close

先不要質疑這莫名奇妙的標題

雖然內容相當不真實

但我仍要保護一下 

真事真人的家人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又為免整篇文章流於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家人 家人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而造成大家閱讀上的窒礙

我就把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家人 簡稱為 這一家人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這一家人呀......

相較於爸爸的工作內容 媽媽在某個政府機關的工作就相對地穩定

而媽媽在這項工作的職位也很不錯 已經是主管級人物

我的朋友的朋友剛好跟這一家人的小孩 有些交情

於是這個小孩時常跟我朋友的朋友提到

他們家的生活環境 在爸媽的庇蔭下還算過得去

家中有幾台Apple

嗯 是幾台 不是幾顆

螢幕很大很方便 沒有在同一畫面開啟兩個word 

而必須將word縮成半個桌面大小的困擾

媽媽說 騎車危險搭公車又慢 所以讓弟弟開車上學

聽完我朋友的朋友這麼說

這一家人的生活環境的確「還算過得去」

但不免好奇起來

女主人公務人員的薪資 足以負擔讓家中的支出?

於是呢

我朋友的朋友又開口了......

這一家人主要的經濟來源是男主人

男主人的工作雖然不太穩定 但每有收入都是巨額

「建築師? 律師? 難道是黑幫大哥?」 我好奇了

都不是

男主人的工作是進口商 從國外進口 國內打著燈籠買不到的商品

而商品進口的時間 常巧合地跟女主人當班時重疊

稅 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

資料上 形式上 這些商品並不存在

而實質上 錢進口袋......


社會上黑錢無所不在

這一家人的故事

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自己提起 朋友的朋友又轉述給我聽的

我也就當作故事聽聽

卻又如此巧合 

這一家人的這個孩子

正是那種自以為是、滿嘴公平正義的法律系學生 

我笑了 於是我笑了

把父母不法之事拿來說嘴 以為理所當然

若他有幸在法律界取得一席之地 要憑藉什麼論斷是非?

是法律 還是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