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眠

詞:陽明學 曲:范瑋琪

七點十分 清晨時分
慵懶的氣氛
睡不著 醒不了
我又失了魂
我枯坐著 望著日輪 卻以為是黃昏
鳥嗚聲 讓我回神
才發現 已經過了一生

浮浮沉沉 假假真真 為誰辛苦 為誰認真
為何努力 為何犧牲 拼了再拼 忍了又忍
還是欲望 這種本能 會讓人忘了 有多心疼
只是不知 無論如何 到了最後 還不是一個人
到了最後 才發現不是 一個人



范瑋琪新專輯 一比一 裡面的不眠

受過大考壓力的人應該會對這首歌詞心有戚戚焉吧

到最後,對考試的麻痺

真的會讓人忘了目標到底是什麼

原本信心滿滿ˋ意氣風發的自信

全都消失殆盡了

現實又現實的壓力

一直在強調著"你做不到"

我反而有種

只是抓著頭皮硬幹的想法

這樣的教育......

是失敗的

我們的快樂 並不是在大人們計畫的書本和學校中找到的

而是 一直被認為是"小孩子"的那群人中發現

幼稚的ˋ無厘頭的ˋ必要或不必要的ˋ夢想的......

這是我這個小孩子在我們這群小孩子當中理解到的......快樂

短短的一個禮拜 我出現在新天地這個賣場三次

在這一個禮拜以前 已經一ˋ兩年沒和家人進過這個有種特殊怪味的地方了

或許你們會講 你去幾次 干我們屁事啊

緊張個屁 我想說的 不是這個

其實和家人逛大賣場是件超無聊的事 跟算數學一樣無聊

只是 推著那台滿載而歸的車的感覺 還不賴

這一年

失去的 不只是 玩樂的機會

更多的是 一些以前從不會在乎ˋ懷念的瑣事

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考試前

每個禮拜 草屯和台中來回奔波 補習的日子

真的有多學到什麼?

有吧 ?

有的

有時候可能不知道 曉星星 講那什麼中文字

可是卻讓我想用那種方法 讓大家知道 國文不是無聊的東西 變成我的目標

有時候可能不知道 陳小昇 在算什麼鳥數字

可是我能記住 他那句 "跟著唸" 還有一堆小故事

有時候可能不知道 梁老大 講的是什麼鬼地理

可是我會知道 『突堤效應』的問題嚴重性 它可以讓海洋音樂祭辦不成



人生嘛......可能就是這樣吧

失去了什麼 就得到些什麼 或知道了些什麼

劉德華-狠心的一課 <=新歌

覺得張國榮和梅豔芳幫他上了狠心的一課

詹姆士.狄恩 曾在他媽的墓前問道

為什麼媽媽非要用這種方法來告訴他『親情的重要』

或許

我們在意的那個青春生命離去

正也是用著如此強烈撼動的方式

來告訴我們

『友情的重要』

人生啊......或許就這樣吧

失去了些什麼 就得到些什麼 或知道了些什麼

應該要把握住的 就別放棄了 anything

今天 就到這裡結束吧......





PS:

狠心的一課
詞:劉德華 曲:明凱 編曲:褚鎮東

愛一個人可以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原來不是代表你我兩個
一路沉默 一路難過 一路就好像在玩火
恨一個人是一種痛苦的解脫
忘不忘掉早已經不是屬於我說
愛不愛我 你要不要我
在未來 我應該怎麼做
一段感情把兩人上鎖 不要分開的一刻
看你如此的坎坷 再沒有快樂
站在你的面前 去練習情緒的平和
結束後 請永遠忘了我
一段感情就這樣封鎖 回到黑白的生活
早知如此的結果 我一拖再拖
不負責任要你 去上了 狠心的一課
我脆弱 我真的 無話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