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期待』;『我就要轉彎』

『我期待』這首歌是信翻唱後注意到的,今天再聽到是楊培安和范瑋琪的合唱,

才知道這是張雨生的作品,而且陶晶瑩之前就已經利用電腦技術和張雨生合唱過,

歌詞是很平易的,至愛、分合、無奈、現在、未來,但是『回到最初』,卻已無言。

然而『我就要轉彎』是在找『我期待』的歌詞時,無意間看到的,

而且最後那幾句詞,我覺得已有走入詩的世界。

張雨生絕對是音樂才子,他真是台灣樂壇的一大損失。


我們不斷地依循指示牌轉彎 不斷地探求彎的另一角是如何的風景神采

卻不熟悉過彎等待的是那灘固執腐壞的泥沼

它只是要我們轉彎

卻忘了指示轉彎後怎麼擺脫爛泥的惡臭與羶腥

----------------------------------------------------------------------------------------


我期待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

我就要轉彎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根據你們的說法 轉過那個彎就可以看到

我不停地絆倒 止不住的心焦

以為生命在那裡會有成就 的驕傲

根據你們的說法 轉過那個彎就可以知道

我收拾起執拗 不再堅持思考

幻想生命在那裡獲得脫俗 的清高

但我從來想像不到

那個彎的崎嶇好比在我心中插滿了刀

我一路走一路拔

仍然對行來的足跡 做作堅定的宣告

我就要轉彎 我就要看到

卻猛然害怕什麼在那兒向我嫵媚的招搖

我就要轉彎 我就要知道

卻赫然躑躅腳步質疑那是怎麼樣的目標

根據你們的經驗 真正的世界在那個彎道

我搖頭晃腦 實在莫名其妙

可能生命在那裡才有實現的必要

根據你們的推演 文明的社會在那個彎道

我有一點苦惱 我有一點混淆

希望生命在那裡展示血熱的激潮

但我從來意料不到

那個彎的顛躓好比在我耳畔淒厲的呼嘯

我一路走一路遮

仍然對路旁的屍骨默唸和平的晚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