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其實是一個很自私的概念,

表面上看起來大家都在分享愛,

但卻是侷限在血緣關係或僅僅一個屋簷下的關懷,

密集、壓縮、溫暖。

這樣的『自私』並不壞,

因為人要學會關心別人前,

家的自私可以讓一個人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被愛、充滿愛。

然後學會去愛人。」


「畏懼辜負別人早就成了我個性中很鄉愿的一部份。

如果可能,

我總想讓我所有我在意的人覺得我很盡力給予大家快樂或支持,

如果做不到,

我會覺得很虧欠,會尋找彌補的機會。

但,

不可能都不虧欠的。」


「只能努力折騰自己,

讓虧欠變少,

讓犧牲變成自己。

這樣的犧牲並不偉大,

因為一個人自以為很犧牲的時候,

一定也有人默默在陪著犧牲。」

By 九把刀《媽,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