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當令人生氣

當然我是沒有那麼生氣啦

只是說說我的感覺

以下


午餐是IKEA的瑞典餐廳 我和我姐

隔壁有一對男女 不是情侶 不算朋友 勉強稱他們是同學

這女生長相普通 氣質普通 身材普通 思想膚淺

男生拿出了一個號稱市價五千元的名牌包 是網購貨 售價一千

女生說:『怎麼可能,這超貴的耶!應該是超級A貨吧?』

「對啊!」 女生對面的男生這麼回答 

『那你把網址給我,我也要買一個。』

『反正我爸媽那種鄉巴佬也看不出來,隨便也說很好看。』

我和姐 交換了個眼神 

之後 他們來到了麻將這個話題 

男生說:「我同學有自動洗麻將的機器,洗完後還會自動排齊。」

『好酷喔,那應該很貴吧?』 「好像要一萬多吧!」

『是喔,那叫我南部的同學買一台,反正他們都那麼有錢。』

哼-哼-  我心裡這麼想著

就像《不能結婚的男人》裡 桑野先生那種鄙視的笑 

我想 一個能夠這麼輕易鄙視自己父母的人

就算背上GUCCI或LV 我也不覺得那能夠突顯出任何價值

在現在這種資訊發達的世界 還有人使用鄉巴佬這樣歧視的詞語

也許是因為成長背景 我甚至認為『黑手』這種詞 其實也帶著歧視的意味

黑手的手根本就不黑 黑手們的手撐起了一個個家庭和未來的希望 

大約在十五年前 隨著油汙洗手劑的研發 他們的手早就不黑了 

也許你以為 修車嘛 不過就是那幾顆螺絲鎖鎖解解而已

可是你可能更無法相信 有些師傅能夠用耳朵就判斷出一台車的毛病

他們沒有幾個人懂得法律、醫學、電機工程、生物科技

在法律界有名言一句 『學法律的人什麼都不懂,就只懂得法律。』

這樣看來 其實法律人才是很可悲的一群 沒有什麼好驕傲的

在那個機車行業還不需要穿著制服的年代

我家的老闆就已經穿著整齊的襯衫和西裝褲 沒有一天是穿著短褲

因為他尊重他的客人 也尊重他的過去的經驗與未來的學習 更尊重他的行業

地板上沒有油漬 更沒有堆積著廢輪胎 

早晚每輛新車 老闆娘都會用雞毛撢子撢過 不敢說一塵不染可是肯定沒有鳥屎壁虎屎

於是又有人說 機車嘛 不就是那麼一回事 哪有什麼難的?

於是你肯定更無法相信 明年起絕大部分的摩托車 必須依靠PDA來進行整修

沒錯 就是你所想的那個PDA 你認為商務人士所用的PDA

而且今年就會出產一輛 免用鑰匙只靠晶片就能發動的速克達

科技資訊已經走到這樣的地步 可是有些人的眼界還是那樣狹小

那是經過多少年與多少人的努力 才能夠走到這一步

那些人卻用著短短的幾句話語 就要否定所有人的努力

發牢騷告一段落


我另外還要再說 對於大學生直銷的鳥手法

有沒有這麼多大學生在搞直銷 我是不了解

至少我生活中沒經歷過 所以我也不敢亂說

可是就檯面上而言 

我們可得而知是從某國立大學爆發的嘛

他們提出的學歷無用論更是可笑

大前研一的《學歷無用論》

是指一個學生培養出自我的思考能力 那麼學歷就變成張無關緊要的廢紙

可是他們就這樣斷章取義的取 學歷無用 這四個字 

就像是老子所提的『無為而治』

無為不是真的無所作為 而是一切都準備完善 事物最後自然會發展至好的面向

如果 這些學生們真的信仰學歷無用論

那麼也請他們將名額讓給 我們這些還稍信學歷有用的凡夫俗子

把他們得到資源經費 重新分配到受限經費不足而無所作為的私立學校


真的很奇怪

就是有這麼一堆人 高傲的莫名其妙

只因為他們從以前就受到較多的矚目與照護 得到較多的資源與經費

人生沒有起伏 只有爬升 不斷地爬升

所以沒想過 也沒轉頭看過一眼 那樓梯下的世界

他們眼中樓梯下的那些人 渺小 小到不足以為輕視

孰不知 自己更是那樣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