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之前 思考了很久

要如何下筆 該用什麼樣的角度 會不會太過於雞婆

而我想 那就賭看看 拿過去的回憶和未來的將來當籌碼

這大概是篇有關於朋友這回事的胡言亂語 

內容也許會讓人相當難接受 畢竟沒有人喜歡被直指自己的缺點

那麼 現在就決定要繼續往下看或是離開




















你們積極地要為朋友設下一個定義

而我是這麼說的

這是 無須定義的定義


然而我們究竟該分享所有的事或只是自己認為該述說的事呢?

太多說法了

也許妳是這麼認為的 可是他是這麼認為的

我也是屬於不喜歡去說很多相關自己私事的那種人

特別是難過的事

是因為認為 那是自己所經歷的 旁人不見得能夠了解

沒錯 這樣的想法並沒有錯 

因為每個人的際遇都不相同 包括經歷的事 相遇的人

也許是某些人永遠離開 也許是失戀分手 也許是其他令人感傷的事

於是如此的想法 所以選擇了不說

因為別人不一定會了解懂得 因為不想拿悲傷影響旁人

當我們顧慮著 別人、旁人會如何如何的時候

其實就傷害了別人或是旁人

而傷害的別人、旁人 極可能就是你相當親近的朋友


若不能夠換個角度試著思考

那可能永遠無法了解為什麼他們會因此受傷

我常被認為是個不坦白的人 而自己也是如此認為

即使是相當親近的人 仍然無法完全坦白地面對

我努力學習著 試著去做 而卻也是在失去很多之後才能夠前進的

也許現在的我仍沒辦法全然的坦白 可也努力地試著

有些人就是這麼認為的

覺得很多事都可以聊 可以說 無論是好或壞

他們並不是想要知道 只是很單純希望你能告訴他

因為之間可以不需要那麼遠的距離隔閡

就像是小朋友交換玩具一般 希望也可以交換秘密 交換心事

而我說的 是心事不是私事


無所謂的 我認為無所謂

小事就可以拿出來講 說出來吵

別每次等到已經難以接受對方的時候

才用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來掩飾自己所犯下的錯誤

那只是無盡然的選擇逃避


而朋友

無須定義的定義 也許就只是這麼一回事


ps.這篇花了好幾天的思考和感想才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