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那年的夏天

已經是三年前的夏天了

當那些人又重新聚在一起時


感慨

終究還是抵不住歲月的痕跡

仍然悄悄地爬上之間的相處

洪筱婷在那當下

突然地問我『大家感覺好像不一樣了耶 跟之前那次差很多』

我像似在逃避一樣 只是回答著

「會嗎?還好吧...沒有差很多吧!」

為了避免心中的質疑而加上了驚嘆號

『有耶,我覺得真的有耶!』洪筱婷不斷地強調

「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林佑勳在旁邊說這句話 很篤定的

或許 這就是所謂的朋友吧

你們講出的也是我的疑慮和我的想法

有時我會為了顧忌 而不去談不去面對 在我們之間的變化

即使有了一些答案和想法 仍會去思考是不是該說些什麼


不知道該說大膽還是白目 總是最敢說出我會顧忌該不該說的那些話

可是這就是我們認識的那個洪筱婷

離很遠就會出一張嘴 靠近他就擺明是個《俗啦》的陳怡君

那個雖然做事龜毛卻又莫名熱心的張豐璽  

許凱傑 屎尿少一點但還是屎尿 不多說

重複說要變瘦 然後又把體重怪罪給水腫跟骨頭的朱憶萍

還是很隨口把某些語助詞一直掛在嘴邊的黃雪芬

頭上還是飄著《憨傻!憨傻!》氣息的陳羿帆

依然出那張嘴很有新梗的林佑勳 

而我 仍偶爾會選擇逃避不去面對的我

當我想著的時候 我才發現 

即使每個人面對過其他事物遇見不同的人

可在我面前的這群人 仍是我十八歲那年所一起的那些人

不一樣的 仍然還是一樣

不一樣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