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學著成為大人的必經路程嗎?


早上

我以為我會哭 可是我沒有

我以為我不會哭 可是我仍然流淚了

參加完告別式後 在回程的路上

我看著捷運的窗外 有水筆仔和淡水河的那邊 不知怎麼解釋那樣的心情

太難了 真的太難了

我始終努力地讓自己別有太多情緒的表現

在見完他人生的最後一面後 我淚水還是泛出眼眶

離開前 跟他媽媽說聲「阿姨保重」 我卻是哽咽了

我們沒有那麼熟 只是我放進好多的同理心

因為同樣的感受是那樣地強烈


晚上

我看著另一個媽媽的身影 是這場喜宴新郎的媽媽 

喜上眉梢最適合拿來形容她今晚的樣子

孩子長大了 甚至已經大到要自己建立一個家庭了

我不知道那媽媽的心情是很好還是仍然有些憂心 肯定也相當複雜


我想起很多事 而它們全都參雜在一起

也總會去想 如果妳們還在 到底會是怎樣......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享受天倫之樂...... 

那幅想像 仍是相當美好的 不是嗎?


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用生命 不管它是璀璨或憂傷 不管長久或是短暫 不管有多麼地突然

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教我這一課 

人生最難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