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

流星

擎天岡上

1

2

......

14

15

傍晚才看到網路新聞

晚上就決定殺上擎天岡

雖然

一樣暗

下次

我絕對會走

15顆

算多吧

許願

沒有

因為

夢與現實常背道而馳

我找不到許願的定義效果

感動

倒是還好

感慨

卻有不少

我感慨

並不是因為流星太多太少

或許

是我太多愁善感

警察出現

趕走香腸伯

讓我突然領悟

為什麼友鋒老師堅持不可『亂世用重典』

讓我不禁懷疑



法律

為了什麼

我們不就是要讓人民生活好過點嗎?

而卻然後

搞出一大堆搞死人的法律來搞活人

甚至連一點機會也不給

我不懂

真的不懂

那警察也算是好人一個

沒開單

叫香腸伯把垃圾清掉

突然不知道

法律辛辛苦苦保障的人性尊嚴

在哪裡?

警察沒錯 他在執行他的工作

香腸伯也沒錯 他在養活他的生活

錯的是誰? 我很迷惑

五點回到學校

香腸伯也回到後山

我買了

那既不便宜也不乾淨也不相當好吃的大腸包小腸

那一口

就算是

一個小小法律人

對社會的歉疚

想起陳長文律師的一句話「法律人對不起社會,法律人要加油」

是的

說完對不起 說完抱歉

我們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