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 漸漸地老......


再過幾個月 就要把姐嫁掉 把麻煩送到別人家去

文定完的那晚 施先生到我們家來

他前一天嘴中的的叔叔、阿姨 變成了爸跟媽

那是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不知從何說起 


我對於「姐夫」向來有某種程度的抗拒 不論是堂姐夫還是表姐夫

並不是對於他們人的抗拒 而是對於「姐夫」這兩字 我實在不知怎麼叫出口

我也是試了很多次 才有辦法叫那些堂姐夫、表姐夫 一聲姐夫的

所以要叫施先生一些姐夫 他可能要等很多陣子了! 

這大概就像是每個爸爸嫁女兒時的心情一般吧! 我想

開心與不捨的參雜 不懂得該是高興或是難過

那種心情實在不是能用文字或言語就能夠表達的


不要覺得我上面是在打混拖稿啊

感受實在太難分享


小學課本裡寫得太不認真了

親情小說也說得不夠真實

父母的老 豈止是那些髮鬢斑白與歲月皺紋

老 豈是同他們寫得那般浪漫  

老了 膝蓋會退化 走路疼痛 無法久蹲 連上下樓梯都累人

老了 肩膀會痠痛 舉不上手 變天就痛

老了 體力不如以往 經濟負擔卻是更甚從前   

老了 除了髮白 連髮下的腦袋記憶也常遺忘南北與東西

老了 耳朵重聽 那些輕聲細語 似乎也不那麼的中聽 

老了 往內游的魚尾 還隱憂著青或是白的模糊不清 

髮可以染黑 紋可蓋去除去

而生命的時間 實是時時過往不留......
 

孩子

你多久沒回家了呢?

還沒有時間沒有空嗎? 拿起電話或手機撥通電話回家吧!

但別是現在 已經夜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