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社會上相當流行消費這個詞,消費某人、消費某事......於是,趁這個機會也消費一下我的老
師,課堂上曾經有位老師說「我很少去投票,投也是投給民進黨,不可能投給國民黨。」原本認為這樣
的主張不理性、鄉愿,而後想法的翻轉已述於《選人也選黨》中,就此不再多論。

 
  以下的主張,或許會得罪不少朋友、同學,畢竟我是個非主流-我幾乎都會去投票,投也是投給民
進黨或無黨,不可能投給國民黨-正如我在《選人也選黨》中所說的,在檢視候選人的過程當中,必須
也檢視候選人之於政黨理念究竟有何異同?若該候選人僅係「追求選舉資源、尋求群眾力量的支持,以
利於提升當選機會或是獲得名聲」,此類的候選人選民必須加以唾棄。因為該候選人正在踐踏「人民自
主」的精神價值,他利用政黨為己牟利,進而論之,人民亦不過是其選舉遊戲中的踏腳石,而非基於人
民賦予其為人民發聲、服務的「權力」。

  
  那天,我看著野草莓在名為自由廣場底下靜坐,遠處的蔣介石像與「廢除集遊惡法」的布條,形成
強烈對比。昔時一方是不容二話的威權主義者,現實這方追求著百分之百的表意自由,那樣的畫面一直
衝擊著我。就我而言,歷史可以分成廣義的歷史及狹義的歷史,廣義的歷史是時間、空間等不可滅因素
型塑出一個完整社會,是一段可能無法被記錄的時光。相對,狹義的歷史就是主權者寫來撫慰自己、充
實自我正當性、表彰自我正義、教育人民於愚笨服從的工具。直至幾年前,教科書仍在國立編譯館的掌
握之下,一黨獨大、黨國同政下,國立殯儀館出的歷史課本,根本是一部「國民黨史」,而不是中華民
國史、不是台灣史。


  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更多更多藏於血淚背後的辛酸故事,那部狹義歷史從未清
楚交代。那些衝撞威權體制、爭取民主自由的先人前輩,至今在高喊民主自由的台灣,多數人仍以暴徒
為其之名,仍以動亂稱其那些爭取權利的運動。許多人不明今日可嗆馬倒扁,正是那些人血淚所鋪下的
路,因歷史無法正名,因國民黨至今仍不承認,當時狹國家之名,實掌握剷除異己權力的過錯!那位一
直以來掌握「永」攬國民黨大權的蔣中正總裁,在國民黨歷史保護之下,只見歌功頌德未曾聽聞其施行
威權體制下,犧牲多少人民性命,奪去多少權力自由。一個威權之人至今仍受國民黨崇敬愛戴,其功其
德或許不可抹滅,然而其殺其罪惡卻視為未曾發生,叫那些犧牲者情何以堪?

  
  我無法擁護一個始終緬懷著過去,愛戴著將自由權利視為無物的蔣中正,更無法接受不肯承認錯誤
,僅教人民選擇放下仇恨無視「歷史正義」的國民黨。


  我幾乎都會去投票,投也是投給民進黨或無黨,不可能投給國民黨



  備註:還有一些觀點未述明,但我認為尚不妨礙本篇的論點。於此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