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

總要哭個幾天後

才甘心穿上圍兜兜

坐上娃娃車

心裡很不甘心的說

幹麻把我放在這個鬼地方

國小了

開始12年按照鐘聲上下課的生活

前面坐著青梅竹馬

只是他不愛青梅

我也不騎竹馬

沒什麼記憶

只是學校好大

還沒意會到為什麼走廊上的牌子已經寫著六

和老師不准看連續劇莫名其妙的禁令下

六年

一眨眼

國中

蠻慘的一頁

那些人如果沒有帶傢伙上課

似乎就是個缺了腳的海盜

自以為有盤美味的竹筍炒肉絲

你又不是救了香吉士的那個老爹

雖然話說80年代就沒髮禁

我也算是革命先烈

也可以跟那些自以為的學弟嗆聲

你學長以前也挑戰過權威啦

頭髮被剪的那個缺角

我也想問問教育部

可不可以求償國賠

有著一群到三年級才熟的朋友

畢了業

卻懶的聯絡的朋友

到了三年後夏天

才突然想起的朋友

都是在國中

撐過那場高中聯考

得罪了不少人

發了不少脾氣

摔了不少本書

斷了不少枝筆

一切

一下子

都變了不少

混過了高一

考了倒數第二

高二才有高中生的體悟

原來

考試要當做家常便飯

讀書要看成是必然

十二年的最後

原來寫著

最最焦慮

最最慌張

最最渴望

最最期盼

焦慮時間一直少

慌張成績拼命掉

渴望自由會回來

期盼未來有未來

拼過很拼的拼

考過很考的考

等過很等的等

冷過很冷的冷

哭過很哭的哭

笑過很笑的笑

煩過很煩的煩

愛過很愛的愛

我的高中三年

我的高中三年

不規律的煩躁

無預警的狂笑

我的高中三年

我的高中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