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很不一樣的開始

對於我 對於妳 和妳 還有你們


知道也記得 不只一個人 不只一次告訴我

要誠實面對 你所愛的 你所挑戰的

而我承認也知道 一直以來對於表達感情是那樣的懦弱和充滿無知並無從改進

然當鼓起勇氣 拍拍臉頰 告訴自己『上吧!!』

不免退縮 不免徬徨 不免猶豫

心中那位『若夫』用他的筆調寫著憂愁、哀怨、隱晦和他的不坦白

而讓若夫變換心情改變筆法的 卻是那痛徹心扉的喪失

妳問他究竟哪來的勇氣?

是自以為是 自不量力 或是無緣無故萌生的自信 ?

他說 是因為深深的痛和那些揮抹不去的傷痕累累 !

有這麼一個人說 不想長大因為失去太多

另外那麼一個人說 會失去太多是因為已經得到很多

(0)+(1)=(1) (1)-(1)=(0)

這麼簡單的加減原則 八歲就懂

而到二十歲 才明白這樣的加減 是多麼殘忍

括號裡擺放的不是一個個阿拉伯數字

換上了一個個我們不捨的代數 親情、愛情、熱烈的生命...... 

然而等號後面的括號 卻怎麼也填不進一個適當的名詞或數字

用問號取代著名詞和數字 開始未知的旅程 那段路會通往哪樣的世界?

在這個轉角 已經分道揚鑣 縱使情感的些線仍不肯斷裂 即使蜿蜒的想念不斷蔓延


那夜

我鼓起所謂的勇氣

短短的程序 幾番上下 和最後的撥出鍵

聽見妳和妳的聲音

一方面 顫抖 喜悅

一方面 不安 哽咽

才終於如此誠實面對自己 和面對妳們

我不免猜測 那方的妳們 妳們的臉龐 妳們的心臟躍動 是否和我一般雀躍而感動

縱使無從得知解答 我的情感仍那樣激動

跨越一步 或許妳們不明白 我得到的超乎我的想像


雖然時間一秒一秒的數著 費率一次一次的跳著

而我們的對話用SPACE的頻率似乎比ㄅㄆㄇㄈ來得多一些

我知道或不知道 妳們也如同我不擅於言詞的表達

我知道或不知道 妳們也如同我用心地投入著感情

我知道或不知道 可那又如何

因為妳值得


親愛的

讓我跟你們說聲

『晚安』

希望你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