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要的就不要

「......」
『......』


「我不想再讀機械類的東西了」
『可是你考的是北科欸』

「不過我不想再讀機械類的科系了啊」
『北科很好欸 不然你就先去讀 再轉系或考轉學考嘛』

小學弟小學妹 學姊要跟你們說
千萬不要以為轉系或是轉學有這麼簡單
並不是成績好壞或是用不用功的關係
而是心態

那年畢業的時候 我和我的同學們
也都認為先考上一個學校 再用騎驢找馬的心態
找一個更好的學校
不過據我所知 做到的人 寥寥可數

未知的情況 總是有完美的設想 簡單的架構
可是一切都不是這樣
上了大學 才知道自己除了讀書還要社交
玩樂都來不及哪有時間奮鬥
"反正還有時間" 不斷不斷這麼想卻不斷的錯過
最後神經大條的混到畢業 適應不了的自動離開

還會出現『大學生活不適應症』
其症狀輕則消極 重則憂鬱 共通症狀是一覺醒來發覺自己非常孤獨
潛伏期為大學修業期間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才是唯一治癒的方法
『大學生活不適應症』是千真萬確存在 因為我的朋友 一個個都得過

當然大學生並不是不用功 等你讀了就知道
只是外在太混亂了 於是只好裝作一切都無所謂
這個社會不斷批評年輕人 卻又將壓力加諸於青年之身
將我們視為希望 又總說他們毫不樂觀

話題好像扯遠了 那麼繞回來

高三的我 也滿懷期待
這個世界彷彿等著我去征服 不過沒有
到是我先屈服了
年輕的我認為一切都垂手可得 不努力就可以擁有一切
說的大話 夢想藍圖 都有著最鮮豔的顏色
可是什麼都沒有變 只有我變的隨波逐流
夢想在哪裡 早就已經消失無蹤
所以 千千萬萬 不要成為像我一般的人

不想要的就不要 有夢想就去追求
可不要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 這樣可是會後悔萬分的喔

================================================================================

這次又冒著生命危險轉貼我姐的文章 非常地恐怖唷

不得不轉 我覺得寫的太棒啦!(得意)

可是不要打擾他喔

不然我可能也會被用『頭髮會被太陽燒掉』之類的理由被......後面的情節我都不敢想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