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錄自PTT HotBloodYuan 看板]

作者: septhsu (徐展元) 看板: HotBloodYuan
標題: [展元]我看到明星賽的彭政閔
時間: Tue Jul 24 01:51:13 2007

天熱 汗噴 在外野播球 宛如"火盃"的考驗
曾經在太陽下(或雨天)到現場看球的球迷
請受我真心一拜

明星賽第六局結束
我從外野看台
腳步飄浮遊蕩回本壘後方的記者室
吹冷氣 吃冷掉的米糕 喝杏仁紅豆"水"(冰化掉了)
等著賽後訪問單場MVP

紅隊中外野手彭政閔接到陳志偉打的高飛球
形成三出局 七局下半結束
我看到彭政閔順手把球丟給在第二層看台的球迷
然後就轉身跑了大約五步 準備回休息室
但他丟上去的那個球
好像因為球迷沒接好(或很多人搶成一團)又掉下來
落在全壘打牆腳下

而恰恰似乎聽到球迷的呼喊
又快步跑回去撿起球 再丟向第二層看台
然後便轉身快跑了大約十五步
他人都快跑到二壘附近了

但那個球竟然又掉下來
同樣也落在全壘打牆腳下(應該不是恰恰的臂力不夠吧!嘻嘻!)
此時人已經快接近二壘(正確的位置應該是德州)的彭政閔
聽到球迷的呼喊 停下腳步回頭看

我心想他應該不會回去再撿球
因為白隊的守備球員都已經出場
他可以停在那裡叫跑過來的白隊的中外野手去撿就好了
(白隊外野手是剛剛用棒子把球送給中外野看台球迷的黃龍義)

但只見彭政閔遲疑了一秒鐘
竟然自己狂奔到全壘打牆腳下
撿起那顆不乖的球
而這次他學乖了 沒有丟向第二層看台
只是輕輕拋過全壘打牆給最近的球迷
並確定球沒有再掉出來後
才轉身離開
離開前還跟已經就守備位置的黃龍義閒話家常了兩句
(他如果不離開就會有兩個中外野手了 嘻嘻!
那八局上半白隊不知道還會不會失6分)

彭政閔堅持明星賽他要打滿九局之事已經見報
我所看到的漏網鏡頭
讓我心有所感

恰恰對球迷的貼心
千里迢迢親自再回去撿那個球
這是球星與球員的差別處之一吧!

有些球員或許只顧自己帳面上的成績
並不會去"經營"球迷
反正有沒有球迷進場看球
還是領一樣的薪水
如果成績不錯 但沒有獲得很高的薪水就要"錢鬥"
這種球員恐怕永遠無法到達球星的境界

PS.恰恰遲疑了一秒 我純趣味推測原因有二
1.他在確認下一局第一個或第二個上來打擊的不是他
事實上他是第十個打的 還真的有打到!
2.他在想白隊的中外野手是學長還是學弟 凹不凹得動
結果是黃龍義 他們應該是同屆的吧!不然就是恰恰大EZ一屆

展元 2007.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