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

我不知道

兩點四十三分 感到疲憊 爬上床

閉上眼後

驚覺眼眶泛淚

我說 那應該是人體保護眼球乾澀所生的潤液

可是眼淚流下來的同時

我的情緒一發不可收拾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

想起人家說母親節又快要到了

想起媽這幾年所受的委屈和承受的痛苦

想起前幾天我又昏昏沉沉的夢見妳

想起夢中我不斷問妳為什麼為什麼


有人瞥著嘴笑說 簡嘉佑真是小孩子 三不五時就回家

我真的很想大聲對他罵 『幹 你懂個屁』

可是我沒有

因為我知道你永遠不會懂我的感受 我用理性保護我的感性

沒有人會表揚常常回家的人 國光客運不會 文化大學不會 六法全書不會

愛不愛家並不在交朋友的構成要件之內 談戀愛也是一樣 

沒有人會因為你對於家人的重視 而認為你是個值得來往的朋友或是男朋友 因為他們不是在挑選家人

或許因為家族年齡分布和在家是最小的孩子 提早面對了很多事情

在即將進到叛逆期的前夕 阿公阿嬤外公相繼地逝去 

對於生死離別 我突然不知道要從何叛逆起 

或許有人認為我態度可笑 認為我驕傲自大 覺得我自以為是 那就你們去認為吧


我又哭了

在這個夜晚

想起陳信宏寫米老鼠的詞

剛剛窗外還下著雨

明天會不會天晴 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