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並不是封情書

更不會是寫給情人


從南京東路回到陽明山的路上

一路上我戰戰兢兢

這些天 因為那些與我同年紀的生命逝去

也因為朋友與他們的生活連結 讓我更有所感觸 也就更加謹慎小心

晚上的回程與白天去時不盡相同

少了雨滴 多了些涼冷 縱然我的風衣外套已擋去許多涼意

早上為了見多拿滋先生 走承德路 左轉至南京西路

此時已下起大雨 匆忙尋找個可遮雨的停車位 

蜜糖巧克力波提五個給別人 對於牛奶香味的歐菲香 我情有獨鍾

出了多拿滋 隔壁星巴克一度吸引 可我忍下咖啡癮 離去

到停車位 遇見一位爸爸載著女兒 小妹妹說 『你不要停那麼裡面 我不要走那麼遠』

他們沒穿雨衣 沒帶雨傘 機車小五十 顯得相當平凡

我微笑介紹我的車位很棒 給你們停 爸爸對我說 『謝謝』 我像孩子得到糖果般的開心


晚間 與來看球的每位 熟識的與剛見面的 走至捷運站 他們上捷運 我發動我的三冠王 離開

一輛欲右轉又假動作直走 然而最後真的右轉的白色TOYOTA 我們僅差了三十公分 呼 

我驚覺碟煞的好處 慶幸今晚雲淡月明無雨

右轉中山北路 已直近圓山 涼意漫漫 

在福林路與中正路的交界口 一輛國光假期與我會車

早已習慣隔週回家的我 內心突然而聲嘆

戀家的情緒作祟


一路上 我將油門後段的空間留下許多 數字尚未超越七十

進到建業路六十二號

內心催著我 趕緊撥了通049開頭的電話號碼

爸媽出遊三天到家了 而我也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