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大成418讀繼承和討論些許的刑分也背了英文單字

鐘聲響 六點 冷氣聲也停了 離開

騎著機車卻發現店家幾乎都沒開

才想 是啊 今天是端午節

騎車繞了一圈 

找了個地方坐下


老闆娘給我一顆剛出爐的粽子

是葉家牛肉麵的老闆娘

雖然我已經點了15顆水餃和皮蛋豆腐

可是我仍然全部吃完了

老闆娘說這是他第一次包粽子

當然 沒有媽包的來的好吃

我實在不知道還有誰的粽子比我媽的好吃(攤手)

即使吃過一些名店 台中、花蓮 感覺都沒我媽的好吃(得意)

老闆娘的粽子很簡樸就像南投人一樣

也許是剛起爐 糯米飯還不甚綿密 一片瘦肉 一顆蛋黃 些許花生和兩隻蝦米

翻開粽葉的時候不像小當家的料理一樣會閃閃發亮

就只是顆相當不起眼的粽子


下午讀繼承 越讀越慌 範圍太大 方向很亂

心情浮躁到一度完全念不下

到外面趴在欄杆上 我看

球場上爸爸帶著孩子在打籃球

圖書館前因為沒開 三不五時就有學生失望而歸 情侶路過

很有趣 那三對閃光完全是不同型

而我不斷問我自己 想要什麼? 想要什麼?

所以又回到實習法庭的律師位上

我懂 『我要的就是這裡』


那顆粽子不是吃過最好吃的 因為名額已經被我媽佔走了

這是離開家後第一次深深體會到什麼叫遊子

就情感來說這是顆非常好吃的粽子

吃得我熱淚盈眶

在感覺壓力很重的今天

這樣的情感更是難以形容


前幾天寄給老師的e-mail

今天回信了

我想我會更清楚自己該怎麼做 該做些什麼的


老師的回信 和 老闆娘的粽子

這是端午節很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