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力推薦-吳導在公視的節目-這些人ˋ那些人-(週一到週四 晚間11點)

上這個節目的人,都相當熱愛他們自己的工作

我在想......

我以後會不會也這麼熱愛自己的工作,而且樂在其中?

前幾天和佳玲聊到未來的出路......我也很疑惑......

律師國考的錄取率是出了名的低,不禁懷疑起自己選的這條路

未來..................

到底會是如何?

雖然開玩笑說:如果失業要和funny一起闖蕩演藝圈

畢竟玩笑只是玩笑,現實還是現實

還年輕的我

狂妄的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四十五歲

如果四十五歲的我-妻子ˋ孩子ˋ車子ˋ房子ˋ金子 全都有了

或許......

我會學習"阿三哥" 急流勇退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就像學生批評學校一些"老"老師一樣 既然是"一些"就不代表全部

他們的觀念已經跟不上時代

在講台上講的口沫橫飛 台下的學生卻也睡了一遍

如果到那個年紀,得不到下屬ˋ後輩的尊重

那留在這個職場 還有什麼意義

不如留下一些空間 讓新一代的年輕人有發揮的機會

因為我現在是年輕人 所以我有年輕的想法

那以後勒......

會不會跟GTO裡面的內山田一樣 迷失在這個混濁的污泥中

然後才又尋回自己對工作的純真和熱情

不知道

以後的事 不知道

在現在的這個社會中......

成績好像就等於成就

或者

金錢等於成就

難道我們這一輩子都要用數字來衡量

林志玲的那個廣告-不要在幫我打分數

可能看起來很美,卻也深刻

就是這樣......

社會的放大鏡開始不檢視你的能力和良知

大家只是冷眼旁觀,你口袋的錢什麼時候到我的口袋

社會的現實,在這個暑假......

我真的是嚐過了

『很抱歉 我們只需要長期的喔』

應徵一次一次被拒絕

雖然 我們不平 不平他們扼殺著年輕人的熱情

卻無可奈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