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標題有些嚴肅了

但我就是以這樣的心情講著這樣的話


從那時之後

我就很少很少把死這個字掛在嘴巴

即使是玩笑

避免提起 並非是無法接受

反而是因為深切的感受

如果你打算用一些奇怪的藉口和理由否定自己

我肯定決定你是個笨蛋 不是嘴上戲謔的笨蛋 是嚴肅怒罵的笨蛋


因為這個字

等於失去

即使讓我重新體會人生的路是該怎麼走

用什麼樣的方式走

但是若有另種方法可以讓我體驗

我肯定絕對不選擇這樣的方法

所以每當有人拿起玩笑時 我會顯得相當不以為意


也許『只是要你繼續活下去』

這樣的感覺 不難想像

可卻是比任何的意義都還要難

而我也體會著另層意思 『必須緊抓著現在不放』


所以

去你們這些笨蛋

好好看著自己的存在

不要隨便否定自己

你們所說的每一句話

都受自己內心檢視與監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