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就已經決定好晚餐的去向

踏入那間

老闆娘像是『派遣的品格』裡酒吧的那位老闆娘

不是高級餐廳只是平價日本料理

窮學生還吃得起


將門拉開後

今天我一個人

裡頭坐著五位歐巴桑

她們看似已經是多年的老友又像是情深的姐妹與媽媽 平凡庸俗而樸直

我無從判斷她們是母女姊妹或是老友

已是滿頭白髮 老闆娘女兒稱阿嬤的那位 她的鍋燒煮麵是最晚才上的

一人把不吃的蝦子放進另個人碗裡

話題平易近人

只是說說要去哪買月餅

昨天和女兒去了西堤服務很好很客氣 她昨天點了牛小排

每個人面前都是煮麵 還有糖醋魚片和一盤炒青菜

而我的晚餐是天丼

等待天丼的時間裡

惆悵侵蝕著感覺

差了那麼一點鼻酸

我想起媽與她的姐妹們

也許換個角色人物

這樣的場景也相當適合放在她們身上

只是那都已經是過去式 沒有未來式

我不只一次想像 時間能夠再拉的緩慢一些 倒轉一些

我多麼希望她們能夠再多參與些我們的未來

多麼希望若有幸考上律師法官的那天 能使她們引以為傲

想跟妳說妳孫女都已經會走會跑 咿咿啞啞的說些什麼

時間為什麼不能重回一些? 緩慢一些?

 


幸好沒人在

不然自己在房間眼淚流得亂七八糟被看到還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