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只是聳動嚇嚇人而已

我要說的是我家老闆跟老闆娘

話說老闆前幾個禮拜 跟老闆女兒下旨 通知老闆兒子回家

名義是 老闆要請老闆娘和女兒還有兒子吃飯

噢 老闆年中大放送還真是不常見

雖然平常就是吃老闆花老闆住老闆穿老闆的

可是要老闆說『我請大家吃飯』

我想這大概是老闆女兒跟兒子孝感動天吧

正當女兒跟兒子得意滿滿的時候

老闆跟女兒說 驚為天人的一句 『妳媽生日我們去吃飯』

瞬間女兒跟兒子的幻想破滅 想不到竟然被老闆放閃光

可是 出錢的果然不只是老爸更是老大 也只好默默承受了


而當爸說出那樣的話時

我才驚覺

這一年多來 家中周遭發生了這麼多事 

改變想法的不只是我和姐 其實爸媽也是承受著痛苦也還學習著

並不是說 爸以前都不愛媽 而是我們家總是維持著一貫的低調

不會特意過某些節日 可那對我們家人的感情並沒有什麼樣的不良影響

就像去吃飯這回事 爸也都沒跟媽說為什麼

整個過程 全家人都知道目的是什麼

就媽一個人傻傻的以為 爸突然來個年中家庭聚餐之類的

甚至是後來姐在意外狀態中說給媽知道的

也許有人會問 那我們幹麼不說給媽聽

只是我們認為這種事 當然是去想去做的人講出來才有意義

在我的印象當中 都是媽幫爸過生日 沒有爸幫媽過生日這回事

這之後我也才驚覺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媽跟爸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而爸記得媽的生日 也讓我感覺相當訝異 也許這該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可我以為 爸應該不會記得的  

而我 說著很愛媽啊 很愛家人啊 可是連爸媽的生日都不知道呢

『媽,果然,他還是比較愛妳』 

這是令人開心的事 同時我也有些感概

其實可以更好的 如果不缺少誰與誰和誰

那媽這個生日會更值得 更滿足

媽前幾天打了通電話 真不知道她是跟我炫耀還是關心

講沒幾句就說『我們在吃蛋糕』 「蛤」我想

『是你爸買的』

而我跟媽講了 二十年來第一次的「生日快樂」

媽的反應很微妙 我總覺得電話那端的她很害羞 

雖然在更多天前 我主動打回家就想跟媽說了

只是那天媽在跟我聊另個嚴肅的話題 實在找不到講的時機

也許有些慢了 

但是

『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