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這就是心有靈犀

隔了幾天 今晚有想打電話回家的衝動

想說 晚點 等爸媽店收好後再打

九點多 電話顯示《聖旨到》 是我家電話

怪怪的 平常媽都會用手機打 是《太皇太后》

是姐打來的 說媽早上騎車摔倒

為了閃騎腳踏車闖紅燈的老婆婆

然後媽堅持要到醫院住個兩三天

醫生說 不嚴重 再觀察看看就好

我也希望是如此

一方面想 也好 休息個幾天也好

這陣子以來太累了 媽

無論是生離死別或別人家兄弟失和、夫妻不睦、母子關係欠佳

只是 那些所謂的別人家 總是放不下的

別說是媽 也許其實 我 爸 姐 我們沒有一個人放得下

以前 我會試著勸媽別管那麼多 可是我也知道不可能的

我也只好試著換個角度 換個一起分擔 一起承擔解決的角色


跟姐講完後 

打了通電話給在醫院的媽

我很平常地問候 告訴她醫生說不嚴重 騎車要小心點 之類的 

而媽還是一樣 問什麼時候考試 洗澡了沒 讀書比較重要 下禮拜再回來 

說著說著 媽哭了 我說哭什麼啦沒事就好了啊 然後笑著說她三八

當然 我不會輕易將擔心顯露出來

然後 爸今晚會去陪媽

嗯 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