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

去看了大姐的網誌

內容早已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是媽的生日 是媽為了閃避騎腳踏車闖紅燈的阿婆而出了個小車禍

因為期中考的一延再延 當我回家的時候

媽的生日已經過了 車禍的傷口也已經好很多了

當去年發生了那麼多事之後 我不只一次的想要離開文化甚至是離開法律

只是想要回到中部 與家人近一點

而最後我始終沒有離開 因為也沒有人這麼要求我

前些日子回家的那天 家裡出現了不會出現的飲料

姐說那是那位阿婆的女兒拿來的

阿婆的女兒有些愧疚 可是家裡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責怪阿婆的意思

阿婆的孩子們並不許阿婆騎車出門 因為阿婆年老了

而那天是阿婆趁著孩子們都不在 鳳心大悅 偷偷跑出門溜達

姐在講述這段給我聽的時候 卻是滿臉的笑容 而我也笑了 

沒有人錯怪誰 也許是我們都換了個角度 

大家平安就好 傷口能夠癒合 而生命不能重來

感謝主 感謝媽祖 感謝阿拉 謝天 謝地

讓意外相遇的兩位女人 中年人與老人 都能平安相好無事


而媽受傷的那幾天 雖然只是小傷 

卻好多人都來看媽 即使二二七號原本就是許多人的充電器和調解所

也許正也許 那年我們共同經歷了那樣無能為力的人與事

讓每個人都更珍惜身邊所剩下的人與事

上次回家的時候 去表哥的寵物店幫KJ問迷你紅貴賓的價錢

聊著聊著 聊到媽車禍那天的情形

表哥說 爸打給他的時候 語氣很緊張所以非常不安

我想爸當下的心情也是如此的  

表哥也是到現場後 心情才比較放鬆

而我直到晚上姐打電話給我 才知道這消息

表哥也說 如果中午就告訴我 我反而會感到緊張不安

因為姐晚上電話的口氣 已經是輕鬆而且還笑媽說硬要住院

那晚打給媽的時候 媽哭了 而我沒有

跟媽講完電話後 我拿起抽屜裡的媽祖平安符 祈求他們平安

我沒有特定的信仰 可以焚香與關聖帝君祝禱 也可以跟主祈禱

『信仰是因為相信才有力量』 我想起老師在信中說的『萬法由心造』

看見路過的救護車 我都會默念 阿彌陀佛或是God bless you

這也是了解失去是極度痛苦後 才會這麼做的一件事

而不想 別人繼續承受同樣的痛苦 即使我們都了解 這仍是無所抑止的事


看著姐的網誌 果然還是哭了

我們都一度以為 事過就會境遷 

都以為 早就有足夠的能力面對自己 面對心情

而才驚然發現 原來在心中駐足過的人 永遠都不曾逝去

最後

願 所有人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