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遇上了兩種人

他們都說自己的義務是發見真實和伸張社會正義

他們常常懷著很多自己的主觀 而且是強烈的那種

什麼種的強烈呢? 就是別人也無法改變的那種

結果真相常並非是他們所認為的那樣 而機率亦非偶發而是經常性 


我遇上了兩種人

一種人不敢說真話 他懷著不知從何而來的畏懼 當面對他人高他一等的時候

一種人常編造謊言 他總是描寫不堪也不真實的那面 就寫著虛偽的真實

他們一樣

一樣開始時有著崇高理想 卻也一樣跟著他人演奏起舞 沒有自己的節奏 

他們也都說

要改造社會 要重整清廉的環境 要建立清新的印象 


我遇上兩種人

一種消極 另一種積極

消極的沒什麼不好 他只是常常不敢說真話 阿諛奉承著關係他利益的人

積極的也沒什麼不好 他只是常常說些假話 看著影像編造一則迎合他人口味的故事 


我遇上兩種人

一種是法律人 另一種是新聞人


對不起 我遇上這兩種人 我無法遮住我的嘴不說他們骯髒又齷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