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輸了

我們也許想過 有朝一日被擊敗的這天 始終會到來

只是沒想到 這一天來得這麼早

更沒想到 就是今天


有沒有不公平?

我說有

前一晚因雨延後開打的比賽

比賽結束後球員回到選手村 全員就寢已是半夜兩點

然後清晨六時許 球員起床前往球場 準備十點半的比賽

睡眠時間是四小時餘不足五小時

上場後 首棒打者第一打席 主審好球帶大到誇張 極外角的好球三振

打者傻眼 我在電視機前罵了聲 『幹,這也好球?婊太大了吧!』

對於兩隊好球帶的大小不一 紅中直球仍被判壞球

如果有看整場比賽 就會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情形

有沒有不公平 有! 但這都不是輸球的藉口


先發投手無視主審的變形蟲好球帶 硬是讓對手無法進佔壘包

打擊不振和連續跑壘失誤 也沒有影響到先發投手的情緒

這是『中華職棒』現今最穩定的本土先發投手

打擊貧打和守備上有形跟無形的失誤 以及跑壘的失誤

已經夠多人講 我就不多說了

該罵就該罵 罵才有進步才會改進 

心理壓力不夠成熟下 造成過於躁進或是判斷錯誤的局面

很多人會討論 林哲瑄 羅嘉仁 郭嚴文 鄭凱文 等等

只是想想 這群才19、20歲的年輕人 要經歷多少場面才能承受那種壓力

我21歲了 沒辦法理直氣壯的說 我可以

上台自我介紹 你20歲的時候會不會抖 我說我還會 所以我無法苛責他們承受不了壓力


再來

很多人又說

國恥啦 不要回來了啦 回來我去丟雞蛋啦

我不知道各位是怎麼了?

正因為輸給中國大陸 我們無法相信這是技術實力上的差距拉近

而只是人民單純情感上的不能接受

你看不看棒球? 我是說平常

而不是有所謂國際賽時才紛紛出籠 被戲稱為『一日球迷』的那些人

中國很弱嗎? 是的 可是弱者不會進步嗎?

我們不也一直認為跟日本差很多 可是前一場前八局逼得日本一身冷汗

輸贏過了 雖然我也難以接受 可還是痛著接受了

可是你看到什麼? 除了輸球以外

上一場嚇得日本一身冷汗 可是當他們後援上來後 三重奏完全沒有失誤

反觀我們的救援上來就是讓人不安心 那瞬間氣勢就已經倒向日本

被拉開距離已經是理所當然 那三位救援都是日本國內職棒的球員

為什麼日本可以從職棒裡挑出這樣的投手 而我們不能?

根本上的體系就已經承擔敗戰了

再回頭說說 中國怎麼進步得這麼快

他們用培訓淘汰制 球隊藉由不斷比賽 從中留下優秀球員淘汰 表現不符期待的球員

這不是組合的隊伍 不需要短時間磨合 你說會不會進步?

可是他們被加拿大提前結束比賽耶 

是的 專心收看這場比賽的人還是可以發現 他們在一些動作上 還是不相當扎實

投手牽制一壘 一壘手竟然球球要撲倒在跑壘者身上 

再換看看我們的一壘手 相較之下還是能看出其中的差距

技術上我們還是略勝一籌 可是在求勝的意志力 或許還是差了一點

並不是我們不想贏 而是我們認為自己『不會輸』

是的 我也是這麼認為 你是不是也是這麼認為?

因為實力差距 因為人民情感 我們在無形中就感覺『這場比賽輸不得』

反而被這樣的期待 壓得自己喘不過氣 

所以 結果就是如此 如你所見


你看棒球嗎? 我是說平常

而不是有所謂國際賽時才紛紛出籠 被戲稱為『一日球迷』的那些人

有人批評彭政閔跑壘還帶球棒 根本就是不認真跑壘

那你了解其中的原由嗎? 若你不了解 如何批評起呢?

有人說 中國也打不贏 職棒解散算了啦

請問 這與中職又有何關係呢?

三戰中最穩定的打者 彭政閔跟石志偉 都是中華職棒的球員

這兩天的先發投手許文雄跟潘威倫也是中華職棒的球員

他們表現比起其他人來得穩定出色 

難道要『中職躺著也中槍』嗎?

也有人說 不想看之後的比賽了 沒有意義了 快回家吧 國恥 

那我也只能對你說 『請便,不敢勞煩您了』 也請下次別再來靠么了

既然這讓你感覺如此羞恥 也請別再說 你熱愛棒球


之後請繼續加油吧 

我還是無法捨棄這項熱情不理性的那人啊


PTT鄉民說了句太讓我感動的話 與大家分享

『你有多愛台灣的棒球,心就有多痛,這騙不了自己的!』 by DECEM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