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完前篇網誌的那天晚上

心中的熱血發燙


看著一連續的陳前總統風雲

每天看每天罵

奇怪的是 罵陳先生的比例卻比自己預料中的還要少

請先不要替我冠上挺扁的牌號

只是整個過程都太過於莫名其妙

不斷發出的疑問 都無法得到解答

我越來越難以看清

這究竟是法律人心中的司法正義 還是政治鬥爭?


瑞士聯邦檢察署來函請我國外交部進行國際司法協助

這類應該為機密性質的文件 卻是經由媒體、立委取得

為什麼? 我不解

然而天天都有不同立委可以取得各種資料 在攝影機前麥克風前大放厥詞        

那麼取得資料具不具備正當性呢? 如果是不當取得的證據 檢察官能用嗎?敢用嗎?

諸位立委是為自己的政治舞台 還真的是為國家利益 想查個水落石出呢?

是為了什麼? 我也不解

又然而刑事訴訟法採『偵查不公開』原則 法務部長適合上政論節目發表對此案的評論嗎?

沒錯 檢察官查案 法務部長的確管不著

部長也解釋 上節目是討論司法制度不談個案

可是部長 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也都需要觀賞這個政論節目 了解部長所說的每一句話

這樣是不是造成民眾 落入媒體常常未審先判的陷阱呢?

難道我國不是採『無罪推定原則』嗎?

這究竟是又為了什麼? 我仍然不解 


這陣子有很強烈覺得 這個國家怎麼這麼糟糕的想法

林佑勳跟我講『總統不過就一張嘴兩隻手』

是啊 糟糕的不只是一個人 而是下面整個體系

在我前幾天睡覺作夢的時候 有人跟我講 

政府機關的公物 例如電腦螢幕、隨身碟...... 

螢幕標價全都比外面市價 貴上好幾千塊

4G的隨身碟 還要將近1300塊耶 8G只要699就買得到了唷 只是限量一千支

聽到這些 我就驚醒了

睡醒後 我仔細想想大量採購可能還有優惠折扣 

那其間的差價 都到誰那裡去了啊? 


人民心中存著好奇怪的想法 我也不例外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都認為

『搞政治的誰沒貪污 看多還是少 看誰不會被抓到而已啊』

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需要這樣默默地接受?

不對啊 一開始的『貪』就是不對的 不是嗎?

怎麼會是 『被發現』才是不對的呢?

為什麼人民每每被施暴 卻每每都默默接受呢?


為什麼我們需要像口號般的高喊『司法獨立』?

那表示 我們的司法的確沒有獨立 

國民黨立委利用媒體控訴陳前總統

陳前總統也利用媒體加以反駁

你們有gut的全都到檢察署講給檢察官聽 上法院講給法官聽啊

到時候別有人還說什麼司法不公隱匿辦案 司法迫害

你們就是不相信司法 才會天天像肥皂劇一樣 躲在媒體背後放話

就是因為你們的存在和作為 才造成所謂的『司法不獨立』

娘家和歡喜來逗陣每天演兩小時拖戲一小時都比你們演的好看


政府該做的事 全都只用口號喊喊

網路上莫不相識的人只透過螢幕後的對話

就可以把計畫訂出 想要重新打造金龍旗

他們真的想打造一個自稱棒球是國球的國家

不為什麼 只因為他們真的都愛棒球

當你看見這些人的付出再看看上一篇所謂中華奧會的網址

我真的不知道政府都付出了什麼?

日本奧委會網站首頁就是『蛙王北島康介』

我想起在水立方最後那場男子混合式競賽 北島康介從第三名硬是追趕上第一名的感動畫面

而我們的呢? 國手們的消息呢?

當初張泰山宣布被禁賽時 竟然有立委說『太不應該了,國家栽培他,竟然這麼不小心』

張泰山的薪水是興農球團支付的 他未出賽也沒領所謂的獎金 國家什麼時候栽培了泰山?

蘇麗文忍傷奮力一戰後 某不與蘇麗文跆拳生涯相干的大學 也爭著要他到該校任教

或許是我心胸太狹隘 總感覺這學校真不知羞恥

為什麼台灣的體育選手在努力訓練的過程中 太少人協助他們

而當他們有些小小的成績與榮耀時 卻每個人就要開始跟他攀關係站在一起

當他們在流下汗水、淚水、血水的時候 你們都在哪裡呢?

有人說中國文化大學很爛 學生也不怎麼樣

可是單就文大董事長能夠一口答應之前就讓宋玉麒留職

讓他全力準備奧運 無須顧慮為國爭光後卻沒有工作的問題

我就該給文大鼓掌


有多少人還能記得他們心中的聖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