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肝的生活

畢業後

到現在

還是蠻清晰的

從學測完

然後放榜

一個不怎麼樣的級分數

自傳

備審資料

推甄

面試

備二

上榜

猶豫

決定

報到

聽到備二的那一刻

情緒也沒有太大起伏

我記得

那天是星期六一大早

到學校自習

朱對我說的

備取二耶

怡君查的

如果沒記錯

在那之前

和怡君吵了一架

葦潔說

你很高興吼

別裝啦!!

我......

很高興嗎?

很難說

真的很難說

從一開始我抱著只是去試試的心態

想要有個和教授面對面的經驗

不帶著任何期待的我

心情意外的輕鬆

什麼是公平?

什麼是正義?

公平等於正義?

法律是一門藝術還是科學?

教授很犀利的問著

我知道我自己回答的還不賴

至少很清楚我講了些什麼

教授最後說的那句話是

歡迎加入法律系

我是笑著離開陽明山的

說起來也很自以為

聽到備取二

竟然有些失落

正常人應該是要高興到翻過去吧

我卻說:只有備取二......

好吧

我把責任歸咎在那個不怎麼樣的級分數上

備二

上了

在決定的這段時間裡面

很敢說

我比任何人都拼

那時候

雄心壯志的

要拼指考

為什麼?

為的只是想去文化中心和大家坐在一起

還是

真的我很拼?

呵呵

其實我都沒辦法回答自己

至於

讓我鼓起勇氣

到文化報到的

其實是數學老師的那句話

竟然有種省悟的體會

就是那種柯男式

然後說:我知道兇手是誰了

那種感覺

這不是最後一站

就因為這樣

我才肯放手一搏的

畢業後

很糜爛的生活

出現在指考考場的時候

被公幹

哈哈哈......

我來玩玩嘛

大家何必這樣勒

就當作我是來陪考的啊

對你們多好呀

指考成績出來後

自己又是一番煎熬

原來有比文化更好的

那又如何勒

詹聰明(地理老師,現在可是教務處新紅人耶)也說了

這是你決定的

嗯......

是我決定的

現在

釋懷了

我接受文化

開始愛上文化也說不定

嗯......

要找我

請在劍潭站下車

陽明山

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